我找到你了!

15 Dec

tadaaa~~~

FxCam_1355577473810

翻了好多叠的纸和书本,终于找到你了拉!!这是《情之夜》,是我在2009年劲草文学营中写下的,当中还有大马诗人刘育龙和吕育陶的亲笔签名哦 =D 这一首诗很特别,是唯一一首我没有储存备份的,也是一首受到肯定的诗。

还记得在那个晚上,恩,是个让大家写诗的晚上,主题为“情”。看着荧幕上不断播出的图片,配合了背景音乐,而下笔的。怎知道第二天中午,正当我为了膳食而忙的时候,他们叫我出席分享会,我竟然还是第一个被选中去分享的 =.=” 有点意外,加点奔跑后的喘气,我拿着麦克风发了一下呆~ 他们让我解说这首诗,也不知心里什么想法阻止我,就简单说了是看了图片后的偶感,哈哈哈哈!评判和老师们听了有点惊讶,就继续评论。

这其实是首情诗拉,哈哈。遥望天边的蓝月,是因我独爱蓝月,听起来不切实,可那是一个很美丽的梦幻。她那笑容,往往能够温暖我的心。我爱的雨,细细而下,却像大浪拍打着我的心潮。迷惘之余,圣光似乎照亮了我一直看不透的未来。那,是一直陪伴我的天使,也是上帝。雪地的雪花和沙漠的流沙,是个很强烈的对比。当纯白的雪被血花沾红了,恰似一种伤害,很明显的伤害。因为太过于明显,所以不得不接受那事实。忽冷忽热的,你却已经随着那细沙流去。流星从夜空划过,它本带着希望而来,所以划破了那不切实际,促使我走向未来,把一切都留在那黑夜的思索。

《情之夜》,没错,是凌乱的,是对比的。正如诗人所说,有太多杂乱的思绪和画面拼凑在一起,有点抓不到,虚实却又让人为之感叹。有些地方的确有太大的出入,感觉起来没那么顺,可我不会修改这一篇。我会选择另写 =)

一直想把你找回来,可能你是一种推动力,可能是一个回忆,可能只是个借口。但,我知道我需要多阅读,多练笔!诗,不分好坏,是作者的一种表达,一种宣示,一种宣泄。

我,会继续写诗 ;D

Leave a comment